如果你以前把我的好當作是理所當然
而現在知道不是理所當然之後卻不敢繼續接受

我會覺得以前的我很不值

"傷口並不是好了
 只是用紗布蓋住了表面上看不到
 不過如果不細心照料
 只是放著
 傷口並不會好"

我並不知道明不明顯
不過我已經盡量做到沒有隔閡
至少
我並沒有惡言相向
這已是我鼓起我最大的努力
而發球權在你手上

如果
拒絕和等待是你的立場
那撞一次
會痛
撞第二次
會痛
所以我不會去撞第三次

和些許人談過些許的事情
圈圈內的
圈圈外的
各有見解
嘲笑
憐憫
忿忿
各有不同的面向

常常自認其實很了解
所以會去找理由糖塞自己
"她只是不好意思"
"她只是不知道該如何去應對"
不過應該是保護自己的成分比較多一些

某一次小酌後
我說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以為那一晚就可以把我們之間打死
 如果是這樣
 那他真的天真的很可愛
 雖然我很幹"
她說
"你一定要試著去和她說
 聽你的形容
 她可能真的是一個這麼天真的女孩
 不然就是她並沒有把你放在心上
 不論前者或是後者
 都一定是你要去調整你的心態
 如果我不是你的朋友知道你細心的程度
 我還真的以為你遇到了玩咖
 因為你若不是極有把握
 絕對不會讓自己傷的這麼重
 你可是他媽標準的巨蟹座
 雖然我認為你完全不可能有機會
 因為你一點都不帥
 哈哈哈哈哈哈哈"
揉了一團衛生紙往他臉上丟
笑罵道
"幹
 那也要她願意談
 而不是像每次一樣都只用耳朵
 沒有用腦子
 還有老子帥不帥關你屁事
 輸再臉蛋上我到還安慰一點
 至少我有加入比賽
 如果有的話
 我只怕我連比都沒有比過"

"誰叫你喜歡她
 她有本事脫掉你的殼
 你就只剩螃蟹肉可以給她吃
 反抗也不反抗  比我還像女人"
她最後一句話如此說道

事後想了想好像找不到理由可以去反駁

暫時才取保守的態度好了
雖然難過了一些
不過妳應該比較不會感受到壓力吧
雖然自私了些
風險也大了些
不過我真的不希望自己只是一個可有可無的角色
有了方便
沒有了無礙

對了
今年我還沒有說過生日快樂
對你
一年一次而已
就在這裡補上吧

"生日快樂"

這剛好是最後一頁
下一本的顏色我應該會選為白色
純粹
也可以重新上色

 

現在是你發球
Your turn


                                                       節錄自《日記-綠黃條紋的那一本》三月十四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199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